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常見問答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我的先生是外國人,小孩六歲了,在國外出生,他可以擁有雙重國籍嗎?那我要如何幫他入戶口呢?

依據國籍法第2條第1項第1款規定,只要出生時父或母為中華民國國民,即屬中華民國國籍;於國籍法修正公布時(民國89年2月9日)仍未成年的子女,亦可適用本法,溯及具有中華民國國籍,所以您的小孩是可以具有我國國籍,並得辦理中華民國護照入境。 設籍部份則請於小朋友持中華民國護照入境後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請定居,經核准後憑定居證辦理初設戶籍登記,而初設戶籍登記須在定居證核發後30日內,攜帶戶口名簿、戶長身分證及印章向預定設籍的戶政事務所申辦。 如您對申請定居證之相關事宜不甚清楚,可逕向內政部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地址:移民署地址(臺中市第一服務站):臺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三路22號1樓、電話:(04)2472-5103 洽詢。
  • 市府分類: 戶籍兵役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4-27
  • 發布日期: 2013-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梧棲區戶政事務所
  • 點閱次數: 462